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平安六夺“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大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4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七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近日在京揭晓,中国平安成功当选“2010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这是中国平安第六次获此殊荣。

    以“共享增长”为主题的第七届最佳企业公民评选由《21世纪商业评论》、《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21世纪企业公民研究中心承办。本次评选吸引了来自汽车行业、金融行业、能源行业、保险行业、电力行业、IT 等10余个行业的国内外顶级公司参加。在历经数月的申报和层层严格筛选后,中国平安与工商银行、联想集团、微软等国内外一流企业从500多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摘得大奖。

    据了解,为了体现评选的公正性、权威性和代表性,本届评委会由长期关注和研究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和社会学等方面的知名学者、媒体人士和商界代表组成。在全面考察了企业在股东、客户、合作伙伴、社区与社会、环境与资源、员工关系等方面后,专家评委一致认为:“中国平安秉持厚德载物之理念,将利益相关者价值最大化视为企业的崇高使命,并从企业人格化的角度,结合平安的企业文化内涵和行业特征,构建起中国平安的‘企业公民行为模型’。”

    中国平安表示:“平安六次获得最佳企业公民大奖既是肯定,亦是鞭策。对于平安而言,企业社会责任就是更好地承担起对股东、客户、员工、社会等各利益相关方的责任。我们将继续积极推进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的开展,并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而不懈努力。”

    据平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平安旗下的保险、银行和投资三大主营业务均继续保持健康快速的发展。同时,平安成功战略投资深发展,为加快其综合金融战略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业务稳健发展的基础上,中国平安自去年开始,已将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纳入公司五年战略规划。今年开展的各项丰富多样、行之有效的公益活动,广受社会赞誉,公众参与热烈。

    在环保方面,今年中国平安成功推出“绿色承诺 平安中国——中国平安低碳100行动”,将100项低碳举措贯彻和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业务发展、员工日常办公等环节中,从业务、运营和公益等维度,全方位开展绿色行动,建设低碳企业,推动绿色金融。据悉,该行动计划前不久刚荣获了“2010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大奖”和“最佳品牌建设案例”贡献奖。

    此外,自2003年以来,中国平安连续七年鼎力举办教育公益品牌项目“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励志计划面向全国高等院校,主要包括论文奖评选、励志奖学金、创业大赛、励志论坛、励志同学会五项活动。七年来,励志计划已经吸引了全国数千高校学生的参与,迄今为止获奖励在校学生已达2450人,总奖金额高达1069万。同时,平安继续推进希望支教行动,今年9月至11月,中国平安分别在浙江、湖南、贵州、河北、内蒙古、宁夏、云南、安徽、江西、广东、甘肃、黑龙江等地的15所学校同时开展希望小学支教行动。据统计,该行动从2007年正式启动,目前累计参与的志愿者已超过1000人次,受益师生已超过1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