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尚福林:配合立法机关全面修订基金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4日在第一届“上证法治论坛”中表示,要配合立法机关全面修订基金法,特别要适应私募基金发展的现实需要。

  尚福林表示,要在认真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按照既要强化约束、加强监管,又要放松管制、促进创新的立法思路,配合立法机关全面修订基金法,特别要适应私募基金发展的现实需要,借鉴国际监管经验,按照统一监管的要求,防止监管套利的原则,建立适当的私募基金监管制度,为资产管理业务的协调发展创造条件。

  另据证监会统计,截至11月底,两市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026家,总市值达26.43万亿元,股票有效账户超过1.3亿户。尚福林强调,资本市场的价值发现和有效资源配置、支持国民经济建设功能正不断体现。资本市场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和完善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制度保证。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