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电视北京分平台完成与央视总平台对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白瀛)由北京电视台负责建设的IP电视集成播控北京分平台日前已建成,并完成了与央视总平台对接,具备了基础的广播电视服务和增值业务服务功能,为三网融合IP电视业务的开通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科技处处长陈煜介绍,由北京电视台负责建设的IPTV集成播控北京分平台与中央总平台对接成功,形成了IPTV两级播控平台架构,实现了IP电视节目内容统一集成和播出控制、电子节目指南(EPG)的管理、用户管理、鉴权认证计费等主要业务功能。北京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搭建的IP电视监管平台同时实现了对北京IP电视集成播控分平台的节目监测。

  IP电视集成播控平台可以在电视终端上提供具有服务质量保障的多种应用,主要包括基础的广播电视服务和增值业务服务两大方面。基础的广播电视服务较传统广播模式增加了点播、时移、回放等更加个性化的服务,原有的看电视逐步向用电视转变,用户的收视习惯将被革命性地改变。增值业务服务则包括娱乐类、应用类、电子商务类、通讯类、广告类、政府信息服务等。

  “总之,这是个新媒体传播平台,是今后家庭多媒体终端的重要组成部分。”陈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