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大宗奢侈品发展10年历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1998年深圳浪骑游艇会建立,成为中国推广游艇生活方式的第一个高端俱乐部。

  ■ 2001年,苏州美国水星俱乐部成立。随后,该俱乐部与苏州海事局联合开办的游艇驾驶执照培训课程,这是中国第一批开办同类课程的机构之一,主要服务对象为该俱乐部会员考试合格则可获得由苏州海事局颁发的游艇驾驶员证书,适用于太湖水域的航行。

  ■ 2002年香港钢铁大王、航海大王赠送给中国航协龙骨型船“中国一号”。这条停泊在深圳浪骑游艇俱乐部的第一条大帆船,“启蒙教育”了当下许多资深帆船玩家。

  ■ 2005年12月,中国玩家首次组队参加世界十大帆船赛之一、亚洲最大帆船赛事的“泰王杯”。

  ■ 2006年年底,汪潮涌投巨资组建帆船队“中国之队”,筹备参加国际顶级帆船赛事“美洲杯”,轰动一时。

  ■ 2007年,国内首个会员制私人飞行协会“前沿飞行总会”在上海宣告成立。由前沿控股集团投资创立的这家私人飞行协会的服务主要包括:私人飞机购置、托管、航线申请、自用公务飞行、个人与娱乐飞行活动等。

  ■ 2007年10月, “中国杯”帆船赛事在深圳落地。

  ■ 2009年,世界最知名的帆船赛事之一“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在青岛站设置比赛。

  ■ 2009年5月16日,浙江省内首家私人飞机俱乐部――风之友航空俱乐部在杭州建德正式成立,该俱乐部以会员制、旅游团队及个人预约等方式,组织承办各类轻型飞机飞行培训、比赛、观摩、表演及旅游体验等。

  ■ 2010年1月,以杭州建德市“千岛湖通用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的该公司日前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华东管理局颁发的运行合格证。这意味着,浙江有了第一家获《私用飞行驾驶员执照》培训资质的通用航空公司。他们于2010年4月增添直升机项目,于2010年底增加商用飞行培训。培训结束后,接受华东民航管理局考试,合格者可获中国民航总局授予的《私用驾驶员执照》。

  ■ 11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在沈阳、广州两地空中1000米以下的飞行管制工作拟于年底试点放开,时机成熟后,将在全国范围展开。许多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长期制约通用航空行业发展的超严格空管最近有望逐步“松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