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中国公务员考试热得烫手 美国大学生不感冒[组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整编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考”又开始了,一股公务员的热浪袭来,引发新一轮大探讨。面对我国的“国考热”,有外媒撰文称,中国社会各阶层“已出现过度求稳的心态”,人人争抢“铁饭碗”,少有人再去发展实业、积极创业,这将不利于高端工业化进程,阻碍国家长远发展。而从美国政府每年招募公务员的情况看,公务员绝对不是美国人的首选职业。美国联邦审计总暑曾在几所大学进行调查,发现学生们几乎都对公务员职业没什么兴趣,在64个被调查的学生中,只有2个表示毕业后可以考虑应聘公务员……

  12月5日,国家公务员招录公共科目笔试开考,通过资格审核的合格人数超过141万,他们将角逐137个招考单位的1.6万余岗位,平均竞争比达到88比1。

公务员考试开始了 设计对白:哎,小女子这都是为了生活!

  2008年,美国工资最低的5个职业是(从低到高):餐馆上菜工17400,厨师17620,饭馆洗碟工17750,餐厅酒吧配餐工18140,理发师18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