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股指能否有效站上年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一、短期年线一带有一定压力

    长江证券:

    货币政策的收紧以及地产调控政策的滞后影响可能对明年上半年的经济产生一定负面影响,目前市场预期的博弈只反映在政策由松转紧这一层面,而对经济负面影响的担忧尚未充分反映。而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目前总体仓位仍处高位,年底前信贷资金压力将显著增大,短期资金层面偏紧的局面难有显著改善,预示着市场的调整可能还未到位。目前来看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半年线一带支撑较强。

    市场短期有继续调整的压力,年线一带有一定压力,但中长线向好的格局仍未改变。短期的调整为投资者提供了优化持股品种的时机。目前市场短期为下行趋势,风险大于机会。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在市场处于下行趋势时,宜保持较低的仓位。目前仓位可在5成左右,如60天均线下行,则宜进一步降低仓位;如股指有效站在60天均线和5天均线之上,则可增加仓位。对有相应能力的投资者,可通过优化配置防范风险。建议关注仍在上升趋势之中的受益于国家政策的区域经济、高端装备制造和央企重组板块中安全边际较高的公司。

    广发证券:

    目前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烈。由于本周末将陆续公布11月宏观经济数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明年经济政策定调逐步将明朗,沪指大盘在年线下方震荡调整半月,是反弹蓄势还是下跌中继,本周末下周初大盘将给出短线方向,分界线就是本周末下周初能否有效收复年线。前面讲过,由于金融地产石油权重股的估值偏低,大盘下跌空间有限;但短期上涨空间也不大,前期高点为年前的阶段性顶点。

    操作策略:本周关注沪指年线的短期压力,控制仓位,谨慎参与。若站稳年线可适当加仓参与反弹,否则仓位不宜太重。

    二、市场需要寻找新的驱动因素

    华林证券:

    上轮靠流动性推升的市场估值修复行情需要寻找新的驱动因素,基本面仍是未来行情走强的核心驱动力。通过对比传统行业、新兴产业的估值水平、业绩增速、盈利能力等因素,高端装备制造业存在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较好的业绩成长性,盈利水平高于A股市场平均水平。而物联网、新能源及智能电网等新兴产业还处于盈利较弱阶段,未来发展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可能出现结构性分化。

    另外,由于住建部表示明年计划将新建保障性住房1000万套,供给的大幅上升可能抑制房价上涨步伐,预计房地产股仍有一定的反复。同时,银监会表示,房价下跌30%对银行影响不大,这表明,前期各大上市银行的融资及贷款清理对修复资产负债表具有正面意义。

    操作上注意坚持基本面选股,避免单纯的主题投资概念股。

    国信证券:

    12月10日左右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会对今年的经济形势进行总结,并对明年的整体工作定下一个基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转向稳健已成为定局,不确定的是明年的信贷规模究竟是多少,财政政策保持积极可以期待。

    连续下跌后市场存在反弹要求,上周五政治局会议确定货币政策转向稳健的消息的出台可能会让市场认为是利空出尽,出于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憧憬市场有望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高度可能不会高过2950点,重仓的投资者可寻机减仓或者调仓,若是市场出现快速拉升的情况则需要更加小心。毕竟,由于12月份整体资金面偏紧,不排除反弹后进一步下探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