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有修复性反弹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文化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道达访谈

  继暴跌后,市场又展开横盘震荡走势,股指在2900点~2700多点之间上下波动,那么接下来市场将一何种姿态运行呢,如何敏锐地捕捉市场中的战机呢?

  本周可能展开反弹

  记者:按上周走势,本周市场可能延续盘整吗?

  道达:我觉得市场有可能展开反弹。因为从上周走势来看,缩量意味股指跌不下去,跌不下去,自然就会产生反弹。二是还有两个因素刺激反弹的形成。虽然货币政策由积极转向稳健,但是仍然比此前市场预期的要好。这就可能成为促成市场反弹的一个理由;第三,美元从上周开始出现本轮上涨以来的较大级别的调整。美元向来与A股保持负相关走势,因此也有利于A股出现暴跌后的修复性反弹。

  小盘股普涨行情告一段落

  记者:你认为,乐观点看,大盘在构筑中期底部,那么可以关注一些什么机会呢?

  道达:按照历史走势来看,大盘在构筑中期底部的时候,实际上未来的领涨者其实会提前于大盘盘出底部,因此从技术面的角度不妨可以关注率先盘出底部的个股。此外,在本周修复性反弹行情中,大凡超跌加量能极度萎缩的个股都会有反弹机会。

  而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我仍然长期看好新经济行业中的龙头品种,而绝非是所谓的传统大蓝筹股。从政治局会议内容来看,高层依然强调了“结构调整积极推进”,因此此类个股长期而言将受到政策扶持,发展前景远大。新经济类个股不仅包括中小板,创业板中的个股,也包括主板市场的新经济类个股,这一点需要强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