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风格分化 周一A股市场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风格分化,周一A股市场涨跌互现。上证指数收于2857.18点,涨0.52%;深圳成指收于12422.8点,跌0.16%。两市A股有416只股票上涨,有145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整体略微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75亿升至112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93.2亿降至930.9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据媒体报道,国家未来5年或投资10万亿发展7大战略新兴产业,且未来五年拟投资的10万亿规模里,政府出资也就是5%至15%,每年约2000亿元。预计由发改委牵头制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将在明年“两会”前公布。所谓“战略新兴产业”,是今年8月份国务院确定的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七大产业。目前中国政府正在制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这是中国“十二五”规划的一个“子规划”。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机构表示,整体银行股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以及明年银行业的景气和投资环境应该是逐步优化的过程。受此影响,金融行业整日强势,大涨2.62%,居涨幅榜榜首。据媒体最新报道,国家未来5年或投资10万亿发展7大战略新兴产业,受此提振,医疗器械涨0.37%,紧随其后。商务部、国土部、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四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同意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及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公司与外国企业开展合作开采煤层气资源的试点。受此提振,石油行业涨0.31%,列涨幅榜第三位。此外,水泥行业、煤炭行业、有色金属等板块强于大盘;家具行业、电子器件和发电设备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2名,骑墙的8名,看空的有2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7%。分析师表示,目前多数专家预计,11月份CPI涨幅将在4.8%左右。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确定明年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这意味着2009年、2010年实施了两年的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退出。短期股市流动性受压,预计沪深大盘将低调盘整,市场下一步的上扬趋势有待多头因素累积,市场心理也有待整理。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