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融股护盘 市场有企稳迹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美股上涨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早间在石化双雄和银行股的带动下,沪指一度大幅攀升,但市场跟风不强,小盘股更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指数开始震荡下行,午后券商板块集体发力,资金做多动能有一定程度的显现,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857.18点,涨0.52%,深成指报收于12422.8点,跌0.16%,全天金融股表现较强,而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表现相对较弱,权重股下行的空间已经相对有限,市场有企稳回升的迹象。

  从盘面上看,今日做多的板块主要集中在券商、期货和石油板块。由于上周第三批融资融券试点正式推出,长期来看预期转融通制度有望出台,这将大幅提升融资融券的业务规模,放大市场交易量,未来对证券行业和资本市场的影响巨大,作为目前国内资本市场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券商和期货公司将是直接的受益者。而黄金板块的再度上涨主要得益于美元指数的下行,国际黄金价格再度出现了较大的涨幅,加上黄金概念股近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价格已经趋于合理,资金开始关注。而两市跌幅较大的板块主要主要集中在高价股和电子信息板块,这些板块经过了前期资金的疯狂炒作,积累了不小的风险,在目前市场相对弱势的情况下,资金更多地选择了获利了结,抛压严重,造成了这些板块的大幅下挫。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上热点效应不明显,资金做多意愿不强,投资者应该更多得保持理性的头脑,从新兴产业板块中寻找机会,尤其是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价值已趋于合理,可以适当的关注。

  从技术面上分析,今日沪指收出了一根小阳线,可出看出市场在该点位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多空双方在此势均力敌,成交量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投资者多处于观望的态度,由于权重的低估值市场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非常小,而市场的走强则需要量能的配合,短期政策面还不明朗,市场在低位继续震荡的概率相对较大。而RSI相对强弱指标和MACD指标均有企稳迹象,我们认为短期大盘底部已经形成,市场的上攻需要政策等各方面的催化剂。

  在操作上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持相对谨慎的态度,对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新兴产业个股可以适当关注,同时关注中央政策消息,时刻把握经济的动向,把握政策的敏感度,对一些有价值的个股进行提前埋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