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产险现任常务副总经理孙建平拟接任董事长兼CEO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1日,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产险第三届董事会第20次会议在深圳召开。会议全票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董事的议案》、《关于选聘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的议案》等6项议案,董事们一致同意由平安产险现任常务副总经理孙建平接替任汇川出任平安产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由现任总经理助理王新出任平安产险总经理、总经理助理曹六一出任平安产险副总经理。前述相关的任命有待于股东大会和监管机关批准后生效。

    平安产险董事会认为,孙建平先生是一位从平安产险基层岗位成长起来的优秀管理干部,他在平安创立之初就加盟公司,近23年来与平安共成长,历经10余个岗位的历练,在每一个岗位上都表现优异,他拥有工程师的专业背景,在产险业务尤其是车险经营方面拥有深厚造诣和极为丰富的管理经验,熟悉国内外产险市场,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行业影响力。他曾参与了产险行业的几次重大改革,包括在业内率先推行核保核赔管理制度,搭建车险理赔定损核价管理平台,建立了完整的车险专业化经营管理体系;开拓电话销售、车行等渠道的经营模式,并参与推动全国车险费率制度改革、交强险制度和条款费率的制定,为行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他在担任平安产险常务副总经理期间,成功推行产险后援集中改革、理赔管理体系建设、客服体系建设等重要项目,同时推动平安产险“一天赔付”承诺,使该项服务成为业界标杆,为平安产险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王新先生拥有16年的金融保险行业从业经验,具备丰富的管理和业务履历,优秀的经营管理技能。在主持平安产险天津、深圳等分公司工作期间,始终坚持规模与品质的均衡发展,着力提升分公司的风险识别、渠道掌控能力及客户服务水平,取得了杰出的经营管理绩效。他用三年时间,带领深圳分公司实现了保费翻番,承保利润大幅改善。王新先生任职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期间,通过搭建个人和团体业务两大平台,强化专业支持功能,不断创新营销体系建设和渠道深化发展,在使个人渠道业务持续强劲增长的同时,团体渠道业务亦保持稳健增长,工作成效显著。    

    平安产险董事会认为,孙建平先生拥有丰富的业务拓展经验及经营管理能力;王新先生创新能力强,具备丰富的前线经验和优秀的管理技能,两人分别是出任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和总经理的最佳人选,也是非常合适的管理搭档。

    平安产险董事会同时决定聘任曹六一先生为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曹六一先生拥有26年的保险行业从业经验,在担任福建、四川等多个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岗位期间,取得了优异的经营业绩;在担任平安产险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西区事业部总经理期间,他大力推行西区机构的管理改革和业务发展,成效显著,业绩出色,极大地提升了西区机构的管理水平。

    据悉,任汇川将于明年3月接任平安集团总经理,他将不再担任平安产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但会继续出任平安产险董事。董事会对任汇川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任职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的三年多时间里,坚持改善基础管理,大力推行渠道化、四分成本预算体系和服务体系的改革,带领产险团队实现了连续数年以远超市场的速度增长,同时盈利能力大幅提高,从根本上为平安产险奠定了持续强大的竞争实力。

    平安产险董事会相信,平安产险将在以孙建平为首的新经营班子的率领下,立足新平台,坚持持续健康的发展策略,一定能够继续打造行业典范,为实现中国平安国际领先综合金融集团的战略目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