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为在英国成立安全认证中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测试华为产品,为进军海外市场清障

  早报记者 周玲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昨日称,公司已于11月24日在英国成立了安全认证中心,负责为华为产品进行测试,以消除进军海外市场障碍。

  该中心执行主任约翰·弗瑞斯拉尔(John Frieslaar)昨日指出,该中心对监管机构和客户都是透明的、可及的、开放的。该中心将对硬件和软件进行测试,确保产品能抵御网络安全威胁。

  华为近年雄心勃勃开展国际化业务,但在海外市场却遭遇一系列障碍。

  今年5月,印度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了中国电信设备进口,后来以华为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000063)为首的中国电信设备商宣布遵守印度的新规则后,印度才解除禁令。不久前,一批美国国会议员同样以国家安全为由搅黄了华为的一桩美国并购。

  华为昨日称,英国安全认证中心于11月24日揭牌,由英国政府CIO(首席技术官)兼高级信息风险负责人约翰·萨福克(John Suffolk)与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兼GNSC(全球网络安全委员会)主席胡厚崑共同为该认证中心揭幕。

  华为在新闻稿中援引CESG(英国通信电子安全小组)一位发言人的话说,“没有哪一个系统是无懈可击的。电信业的全球化意味着该行业正面临日益增长的安全威胁。CESG将与华为一起,确保华为产品符合英国政府的安全标准。”

  胡厚崑称,华为愿意与有关政府和组织以透明、开放的方式共同应对安全方面的挑战。

  另据媒体报道,华为可能在印度建立一个与在英国类似的网络安全评估中心,允许印度的执法机构以及电信部门和内政部的技术专家对华为出售给当地移动电话公司的端对端的核心设备、硬件和软件解决反方案进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