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或出现“90后”二股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刘夏)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股份有限公司于今日闯关创业板。如果该公司顺利过会,公司第二大股东,“90后”的廖文将有望借此创富。

  在中海达股份的前十大自然人股东中,排在第二位的是今年17岁的廖文。廖文是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廖定海之子。公司掌门人廖定海为中海达股份第一大股东,发行前持有超过1505万股,占比40.15%。其为技术出身,毕业于大连舰艇学院海洋测绘系,从事海洋测绘近二十年。

  廖文目前在公司并无任职,他现持有公司13.95%的股份,发行后将变为10.47%,超过523万股。而公司的两位重要高管,同毕业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的董事、副总经理李中球和徐峰分别以发行前占比13.40%和6.92%排在廖文之后。

  据悉,同于今日上会接受创业板发审委的审核的,还有来自广东地区的另外两家公司。深圳市腾邦国际票务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发行3000万股,广东鸿特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发行2240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