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eStreet:美财政部出售最后24亿股花旗普通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7日早间消息 Thestreet12月7日头条刊文《美国财政部出售最后24亿股花旗普通股》,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美国财政部日前表示,将减持最后一批所持有的花旗银行普通股股份,规模总计达24亿美元。这就意味着上述花旗股份减持完毕之后,美国财政部将不再持有花旗股份。但财 政部将继续持有花旗的普通股认股权证,并有权获得额外8亿美元信托优先证券。

  据了解,在金融危机期间,美国政府在金融危机期向深陷困境的花旗提供了救助贷款,而作为交换,美国财政部将持有大量花旗的普通股股份。美国财政部获得的77亿股花旗 股份正是以作为花旗通过财政部资产购买计划获得250亿美元救助资金条件的一部分。

  美国财政部曾在之前分批次减持了花旗股份。在今年10月,美国财政部计划出售所持花旗集团15亿普通股,这将令政府对花旗的持股水平降至金融危机高峰持股水平的四分之 一。美国财政部在10月19日宣布该计划后将开始在任何合适时间出售,但会在12月31日停止。美国财政部表示,该股权出售计划并不会结束花旗与政府之间的联席,该计划只有 在政府得到一个“可接受价格”的情况下才能完成。财政部将继续持有花旗集团的普通股认股权证,并有权获得额外8亿美元与政府担保花旗债务相关的信托优先证券。(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