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 长城电脑喜获双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1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2月4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 主办的“2010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隆重召开。本届年会对2010年在信息产业领域内取得卓越成绩和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评出了中国信息产业十年风云人物、十年风云企业、2010中国信息产业年度经济事件、年度经济人物、年度新锐人物等极具权威性的年度奖项。长城电脑凭借多年的潜心研发和不断的创新成果,一举荣获“中国信息产业十年风云企业”称号。长城电脑总裁周庚申也获选为“2010中国信息产业年度经济人物”。

    作为民族PC品牌的优秀代表,中国电子集团的骨干企业,中国信息化的“国家队”,长城电脑始终秉承“创新中国电子,奉献信息未来,铸造长城辉煌”的行动理念,在中国电子“实现跨越式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和进入世界500强的发展目标指引下,加快推进核心技术从中低端向中高端、产业从中下游向中上游的转变,以不断创新的思维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实现产品更新、产业转型,科技含量不断增加,销售规模不断扩大。在不断完成“两个转变”的同时,长城电脑还坚持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积极参与社会信息化,并且着手新兴产业的布局,特别注重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产业和加强国企改革,以此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提升长城电脑的产业地位和核心竞争力。

    创新是长城电脑发展的源动力。在研发中长城电脑通过技术和原材料实现产品的节能环保创新,从通过美国严格电源节能测试80PLUS标准的“节电王”系列电源产品,到率先推出低碳环保的自适应LED显示器等创新概念产品都体现了长城电脑的精心设计。作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长城电脑更是在产品中融合了多项航天工艺,如今年被授予“最受消费者喜爱产品”荣誉称号的长城T42系列笔记本,以环保、低碳、健康和快乐的理念,采用“航天仿生毛细散热”技术和具有防腐蚀、耐高温的航天镀层工艺,并且应用航天防眩光技术的LED背光屏,在应用的时候能减少50%的亮度刺激,有效的保护用户视力健康。高科技含量的创新环保产品不仅带给消费者完美的应用体验,更使长城电脑在同行业领域内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今年,长城电脑在拓展新兴产业方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长城电脑在国内率先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横跨X86架构以及ARM架构的时尚消费类平板电脑Gpad和专业全国能类平板电脑Gbook两大系列产品。并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与盛大、苏州日报报业集团等诸多内容供应商合作,以“硬件+内容”的创新模式在新兴的平板电脑市场中占据了重要份额。

    多年的潜心经营,长城电脑已经成为布满荣誉的IT标杆企业。长城电脑先后荣获了“企业社会责任奖”、“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10”、“2010年服务创新奖”、 “2010年服务满意度金奖”、 “2010 中国最佳雇主企业”等众多奖项,荣誉标签的背后体现了一个民族企业的成长与发展,众多的认同与肯定也充分证明长城电脑在振兴民族产业、打造民族品牌,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

    “2010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以“产业结构调整与十二五机遇”为主题,共同研究产业结构调整背景下中国信息产业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和新机会,深入探讨“十二五”期间企业发展的新战略、新思路和新举措,推动我国信息产业由大到强的转变。在汇聚各界精英的“2010年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颁奖盛会上,长城电脑能脱颖而出成为众多IT企业中的佼佼者,也再次证明了长城电脑在IT市场强大的竞争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