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科院:政府调控一旦放松 房价可能暴涨2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中国社科院昨天发布的2011年《经济蓝皮书》对今年和明年国民经济主要经济指标进行了预测。蓝皮书预计,今年全年GDP增长速度将达到9.9%的较高水平,明年预计可达到10%左右;今年CPI将上涨3.2%,2011年CPI涨幅将与2010年大致持平,达到3.3%。同时蓝皮书对我国今明两年的房地产形势与调控作出分析,今年是我国房地产的调控之年,房价涨幅从2009年的25%左右,预计可能下降到2010年的15%,比上年下降10个百分点。

  蓝皮书强调,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丝毫不能放松。明年房地产经济及房价走势,主要取决于政府调控房价的决心、政策的组合方式以及改革的力度。一种可能是陷入价格上涨与暴涨之间的恶性循环。如果调控放松,房价将会报复性反弹,价格可能上涨20%至25%,甚至更高。另一种可能是房价略有下降或者温和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