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汇连续6涨停 13只重仓基金丰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自11月29日复牌以来,双汇发展已经连续6个涨停,自12月2日起,持有双汇发展的基金已经按照收盘价估值法进行估值,受此影响,近4个交易日,持有双汇发展比例较高的兴业全球视野、上投摩根中国优势等13余只基金净值提高幅度很快,如果投资者在12月2日前申购了兴业全球视野、上投摩根中国,剔除掉申购费和赎回费后,截至昨日,套利资金的盈利幅度在1%左右。

  据基金公司人士介绍,在双汇发展停牌期间至12月1日,持有双汇发展的基金一直采取指数法估值,虽然双汇发展复牌的前两天连续涨停,但是对于持有双汇发展的基金净值并无贡献,但是从12月2日起,双汇发展按照收盘价估值法(即市值法)进行估值,双汇发展连续涨停对重仓持有的基金净值贡献逐渐显现出来。

  从基金恢复收盘价估值法后的3个交易日里,持有双汇发展市值占基金净值比最多的兴业全球视野基金净值上涨3.05%,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净值上涨2.48%,截至三季度末,兴业全球视野和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持有双汇发展分别占两只基金资产净值比例8.23%、8.03%,双汇发展3个涨停令两只基金的净值上涨2.5%和2.4%。

  此外,重仓持有双汇发展的长盛同德净值上涨1.23%,大成强化收益净值上涨0.7%。在此期间,由于一些中小盘股票调整幅度很大,嘉实稳健、泰达宏利品质生活等重仓持有双汇发展的基金净值上涨幅度不大。

  嘉实稳健、泰达宏利品质生活、国富潜力组合持有双汇发展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均超过5%,分别为5.37%、5.37%和5.04%。此外,长盛同德、泰达宏利红利先锋、大成强化收益、长盛成长价值、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兴业趋势、国泰金鼎、国泰金马持有双汇发展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也超过4%。

  随着双汇发展连续涨停,目前双汇发展的成交量已经有所放大,在双汇发展前5个涨停中,单日成交量均不到1000万元,但是昨日,双汇发展的成交量已经达到4194万元。不过目前仍有基金看好双汇发展的后市表现,深交所数据显示,12月6日,一家机构席位即在涨停板上买入了337.5万元双汇发展,而卖出席位上没有一家机构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