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控因麦道夫案遭巨额索赔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消息称,美国麦道夫金融骗局案索偿受托人向汇丰控股及一批联接基金发起诉讼,并向汇控索赔90亿美元(约601亿元人民币)。

  有分析员认为,鉴于索赔金额比较庞大,指控是否最终胜诉暂时难以预测,但汇控股价未受影响。昨日(12月7日)港交所汇控收盘价为81.65港元,收涨0.246%。

  分析员表示,若汇控只是作为基金托管人,本身并未直接涉及麦道夫的骗局,其责任应该不会太重大。过去美国出现不少集体诉讼,但最终赔偿金额都低于索偿额,此次诉讼可能暂时对汇控的影响不致于太大。

  为麦道夫投资证券欺诈案受害者追讨损失的托管人Picard指出,在麦道夫旗下公司的具有诈骗性质的投资顾问公司业务中,经汇控和一批联接基金介绍的资金超过89亿美元。

  Picard表示,如果汇控及其他被告人采取适当行动,麦道夫的骗局早该被发现,受害人数及金额就不会那么多。

  报道还称,该托管人上周也向摩根大通发起诉讼,索赔64亿美元。

  汇控对此事暂时未予置评。但该集团今年发布中期业绩时指出,麦道夫事件诈骗事实,及最终可供麦道夫证券受托人分派的资产总值仍然不明确。

  汇控旗下多家非美国公司为若干美国境外注册成立的基金提供托管、行政及同类服务,而该基金的资产均交由麦道夫证券进行投资。

  美国纳斯达克市场前主席麦道夫2008年底涉嫌诈骗被捕,所控罪为通过名下的投资顾问业务,利用庞氏骗局诈骗客户。麦道夫于去年6月被判监15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