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时报:欧洲救助资金承压 规模或扩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纽约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8日早间消息《纽约时报》12月8日头条刊文《欧洲救助资金承压 规模或扩大》,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在本周二,欧盟财长们结束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财长会议,会上就是否扩大该救助资金的规模进行了商讨。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表示,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不需要通过扩大援助基金规模来处理当前的欧债危机,仍旧保持现有7500亿的额度不变。

  据悉,欧洲救助资金的规模为7500亿欧元,其中4400亿欧元由欧元区国家根据相互间协议提供,为期3年。业界分析师指出,在当前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下,市场投资者的担忧以及恐慌情绪在本周将难以消退。这就意味着欧洲各国财政部长将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可能会扩大欧洲救助资金的规模。在本月3日,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呼吁欧元区成员国和欧盟机构在必要时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规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在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扩大救助贷款的资金规模是十分有必要。但对此,德国总理默克尔并不赞同,她表示,就目前而言,尚无扩大资金规模的必要。

  分析师表示,此举彰显了欧洲央行了应付危机的信心,但另据媒体报道称,世界著名评级公司穆迪还是将匈牙利的主权信用评级由“Baa1”下调至“Baa3”,前景展望下调为负面。理由是匈牙利政府过度依赖临时性措施,导致其财政实力显著减弱。而之前,匈牙利央行刚刚因为通胀风险而加息25个基点。(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