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丁家宜接替上海家化 将代理科蒂旗下阿迪达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日报资料图

  丁家宜“嫁入”科蒂集团终于尘埃落定。有消息称,上海家化(600315.SH)将失去自2004年就代理的科蒂旗下阿迪达斯个人护理用品及香水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销售业务,取而代之的正是丁家宜。

  阿迪达斯业务明年6月到期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采访了上海家化董秘冯琣女士,她表示:“这是正常的合同截止,当时谈的就是到明年6月。”也就是说,即使科蒂集团不收购丁家宜,上海家化的这笔代理业务也将到期。

  对于有媒体报道的丁家宜之前曾与上海家化接洽收购事宜,冯琣女士表示不清楚。记者随后致电上海家化公关部门,对方称高层出差,无法对此消息作出回应。

  上海家化自12月6日起停牌,原因是12 月 5 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家化集团按照上级精神正在筹划国资改革事宜。根据公告,家化集团持有上海家化38.16%的股权,是上海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所属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若未能在停牌之日起 5 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就有关重大事项与相关部门咨询论证,或有关初步论证未获通过的,上海家化将公告并复牌。若该重大事项经初步论证为可行,上海家化将继续停牌,并且将每周发布一次事件进展情况公告。因此丁家宜被收购对上海家化的影响,暂时不可能反映到二级市场。

  法国香水大亨牵手丁家宜

  12月6日,科蒂集团(Coty Inc.)与国内护肤品公司丁家宜宣布双方达成了股份购买协议。但是,双方对此次购买的具体份额和资金避而不谈,只透露科蒂集团将获得丁家宜控股公司的大多数股份,交易预计将于2011年1月完成。

  不过外电却泄露了最敏感的收购金额问题,根据外电的消息,此次科蒂对丁家宜“现金加股票”的交易总价值将达到4亿美元。而根据最先透露收购事宜的知情人士对媒体披露的消息,收购金额为18亿元,具体分配是,法国科蒂集团先期注资10亿元,占丁家宜51%股份;另外8亿元在三年预期增长实现后再分批追加。此外,贝侬生化现任董事长庄文阳继续执掌丁家宜三年,但要求近三年每年增长10%以上。

  目前,这两个版本均未获得当事双方证实。丁家宜媒介部负责人杨恒华仅确认双方已达成框架性协议,但“具体收购金额以及股份份额不便对外透露。”

  丁家宜称收购将“共赢”

  根据科蒂集团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科蒂在全球拥有8500名雇员,2010年净销售额为3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而丁家宜近几年却遭遇发展瓶颈,2009年比2008年的销售额下滑了近10%,利润增长动力不足。

  对于本次收购,在科蒂集团发布的消息中,丁家宜创始人、珈侬生化科技董事长庄文阳说:“丁家宜和科蒂的结合是丁家宜重要的里程碑事件,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共赢’。”科蒂集团CEO Bernd Beetz则表示这次收购将巩固科蒂集团在世界的领先地位。这一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增强和拓展科蒂的护肤品业务,包括在中国通过丁家宜既有的强大分销渠道拓展业务地域,并增强研发能力。对于丁家宜来说,科蒂在华的各个品牌代理未来很有可能收归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