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支持希腊延迟还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雅典12月7日电 (记者 梁业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7日在雅典会见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时表示,IMF支持希腊推迟偿还欧盟和IMF贷款。他说,这更多的是一个技术性问题。

  斯特劳斯-卡恩说:“就我个人而言,希腊政府和人民为摆脱危机而付出的努力令人印象深刻,希腊政府推行了大胆的改革政策,希腊民众也意识到希腊必须实施这些改革和政策。”他说,目前所采取的措施主要集中在财政领域,未来需要将焦点转移到经济增长上来。

  帕潘德里欧对斯特劳斯-卡恩支持希腊政府延迟还贷表示感谢,他同时表示,这也说明希腊政府和人民为摆脱危机所作出的努力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

  帕潘德里欧说,希腊人民为摆脱危机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希腊财政赤字下降了5个百分点。2011年是希腊结构性改革的一年。前面的道路充满了荆棘,未来任重道远,但只要希腊人民能够实现目标,就一定能取得胜利。

  去年底开始,希腊面临严重的债务危机,据欧盟统计局最新数据,希腊2009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高达15.4%,国家面临破产边缘。为换取欧盟-IMF的财政支持,希腊政府实施了一系列紧缩政策,同时加大了改革和打击偷税漏税的力度。

  根据原定时间表,希腊在2016年必须归还贷款,希腊目前面临还贷困难。希腊政府与欧盟和IMF协商希望将还贷日期推迟到2021年。

  斯特劳斯-卡恩7日对希腊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他此次访问希腊正值欧盟和IMF向希腊支付第三批救助贷款前夕,欧盟和IMF考虑在12月底和明年1月初向希腊支付第三批救助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