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云回应减持:不卖股票打击创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12月6日晚在优米网举办的“马云与80后面对面”活动谈及减持华谊股份事宜,他表示创业板的目的是支持创新,如果投资了股票不准卖,对创新行业将是一个打击。

  12月1日创业板解禁满月,马云减持300万股华谊兄弟成为关注焦点。据媒体报道,马云300万股套现金额高达9012万元,而其入股成本仅为1000万元,甚至有声音称马云套现是“为了改善生活”。

  “关于减持华谊股票,外面报道数据很多不准确,包括资金多少以及改善我的生活,我其实吃不了什么也穿不了什么。”马云说。“股票是用来买卖的,有人说股票改善生活,对我来讲已经过去了,对于我来讲改善社会的生活是好事。”

  马云表示投资跟捐款有区别在于,投资一定是要有回报的。“创业板的目的是创新,如果卖了股票就犯了大罪,如果买了股票不许卖,那谁再买股票?谁做投资?因为投资了不许卖,以后没有人在创业板做投资,这对创新行业是打击。”

  在谈及投资华谊初衷时,马云表示希望文化产业能够大有作为,并且和商业善意结合。但是他认为中国一个华谊绝对不够,需要20、30甚至100个华谊这样的公司,马云说,“如果我投资了华谊不能卖股票,那李谊、王谊这样的公司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