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估值优势削弱调控压力(股海观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由于小盘股的活跃等因素,大盘再度企稳回升。

  从盘面来看,市场仍不能说出现了强势行情的特征,因成交量依然较为低迷,尤其是沪市的量能仍然在1000亿元左右,如此的量能水平意味着市场的短线涨升动能并不是很充足。但奇怪的是,个股行情却渐趋活跃,昨日20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具有一定产业前景的小盘股更是涨幅居前,比如说环保产业股的桑德环境、新能源产业股的金刚玻璃等。

  数据显示,目前创业板的动态市盈率虽然高达60倍以上,处于历史估值的高寒区域。当前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如果考虑到未来经济背景不至于过分恶劣,那么,这一估值数据处于历史低位区域。而沪深300指数则是A股市场权重股的集散地,沪深300成份股处于低位区域的估值意味着大盘的下跌空间相对有限。

  故小盘股在经过了数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昨日再度焕发出活力,推动着A股市场震荡回升。

  另外,新兴产业股渐渐出现了新的投资动向,那就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产业股渐有领涨的趋势。其中,环保产业股的桑德环境昨日涨停,而新能源的金刚玻璃、节能产业的川润股份等个股均有不俗的表现。这些产业股的共性主要体现在符合产业发展趋势,且是未来实体领域的投资热点。分析人士认为,昨日A股市场小盘股的热点演变方向,其实是一个道理,那就是实体领域的产业热点是证券市场的资金流向聚集点,也是二级市场的黑马、强势股集散地。

  综上所述,近期A股市场有渐渐回归七八月份走势格局的可能性,即一方面是指数的相对强硬震荡,主要是沪深300成份股的估值优势;另一方面则是新兴产业股风起云涌,轮番起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