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国际金价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美国就业数据低迷和欧洲债务危机持续等因素的作用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12月6日收盘价再创历史新高,市场交投最为活跃的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416.1美元,超过11月份创下的1410.1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交易员表示,市场近日连续走高主要还是得益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忧,特别是在美国公布11月份经济数据之后,市场到处弥漫着对经济复苏的悲观情绪,进而凸显了黄金的避险功能。

  据统计,11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的失业率较10月份上升0.2个百分点,达到9.8%,而此前经济学家普遍预期11月份应增加15万个就业岗位。

  此外,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将继续蔓延的担忧也助推了黄金价格继续走高。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12月6日将匈牙利主权评级由BAA1下调至BAA3,并对匈牙利的财政状况表示担忧。

  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在欧洲债务危机日益严重的背景下,如果投资者没有打算把美元当作主要避险工具,那么黄金市场注定是要继续上涨的。他预测今年年底前黄金价格将达到每盎司1500美元。数据显示,黄金市场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目前市场买盘气氛依然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