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城市土地学会:上海楼市投资价值滑至亚太第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周祺瑾

  尽管均价仍处高位,但上海楼市的投资前景依然被机构看好。

  美国城市土地学会及普华永道昨日发布的题为《2011亚太区房地产市场新兴趋势》的报告称,在2011年亚太区最具投资前景和开发前景的城市排名中,上海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

  根据报告,上海与新加坡、孟买、新德里、香港,是亚太区最受投资者青睐的五大城市。投资前景排名第一的是新加坡,一举跃升四位;香港的排名则由第二滑落至第四。

  “上海房地产市场的投资价值此次名列第二,略有回落。由于价格持续攀升,投资者对于上海市场的兴趣也许会下滑。当然,一些特定的交易,如办公楼和零售物业仍然吸引投资者。”普华永道合伙人孙颖说。

  根据报告,大部分受访者建议“买入”零售物业,约1/3的受访者建议购买办公楼,“办公楼的开发前景得到了很高的评分”。

  不过,明年的上海房地产市场也面临着一系列挑战。普华永道合伙人李明说,具体挑战之一是预计将要出台的房产税。此外,单一的银行融资渠道也是急需面临解决的问题。

  报告提到,由于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出炉,上海房地产的开发可能会趋于缓慢。

  美国城市土地学会房地产融资部高级常驻研究员Stephen Blank称,目前有不少海外热钱进入上海楼市,其中部分热钱会采取和国内企业合作的方式;部分热钱则会单独收购一些产品,但往往失败的较多。

  对于2011年整个亚洲楼市的前景,前述报告称,很多地区的住宅及商用物业供应持续短缺,“目前的价格趋势反映出投资者抱有很高期待”。

  无独有偶,仲量联行昨日发布的《资本市场摘要》也称,“亚太地区房地产市场投资额日益增长”。在上海和北京,受到资金增长的推动,亚洲买家表现活跃。2010年第三季度,亚太地区商业地产直接交易额累计达到18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