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

  IPO市场火爆 承销商以量取胜“笑纳”148亿收入

  今年以来一级市场分外火爆,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三线出击,IPO发行数量和募资规模均创下新高。在首发公司喜获IPO融资的同时,券商也赚得钵满盆满,其今年以来的承销收益合计高达148亿元。

  融资融券余额逼近98亿元

  交易所信息显示,截至12月6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7.7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97.56亿元,融券余额为0.22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融资余额增加1.16亿元,融券余额则减少0.04亿元。

  创业板公司有望先行先试直接退市

  权威人士7日向记者透露,深交所已于9月将创业板退市办法草案上报证监会。目前,证监会已成立专门小组研究退市制度,并不限于创业板,而是统筹研究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退出机制。创业板公司历史包袱小,高成长与高风险并存,将“先行先试”直接退市制度。监管部门希望以创业板为突破口,带动主板退市制度跟进。

  房产税改革预期升温 试点方案静待揭开面纱

  财政部官员及部分专家学者近日在公开场合就房产税改革话题频繁表态。记者证实上海、重庆已进入首批房产税试点城市名单,试点展开的具体时间有待中央决定。有分析人士认为,房产税改革需要尽快搭建一个框架,边试边改,最佳时机应在明年3月“两会”前推出,以供两会代表委员讨论。

  【上海证券报】

  亚行上调今年中国GDP至10.1% 预警资本流入风险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7日发布亚洲经济监测报告称,东亚地区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放缓至同比增长7%左右的水平,但该地区经济体表现仍优于主要经济体,致资本流入成为该地区2011年主要政策挑战。

  A股持仓账户数再创新高

  尽管A股大跌后“余震”不断,但投资者的持股意愿并未受到根本性动摇。来自中登公司的数据显示,上周A股持仓账户数再创有统计以来新高,A股持仓账户占比也升至近4个月的最高水平。但市场赚钱效应的下降令投资者入市步伐趋缓,股票周开户数创出7周来的新低。

  上市券商11月净利61亿元 未来行业或加速分化

  15家上市券商11月份经营数据今日披露完毕。统计显示,上市券商11月份合计实现净利润61亿元。其中,中信证券(600030)因出售中信建投45%股权,实现净利近42亿元。不考虑非经常性损益,上市券商净利润环比改善最明显的是东北证券(000686),11月份东北证券共实现净利润1亿元,环比增长6.45%。

  石油双巨头厮杀加剧 默认势力分界线已被打破

  12月5日,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东段中卫至黄陂干线提前投产,中亚天然气率先进入湖北。与天然气管道快速推进相比,中石油在湖北的加油站网络建设则显得有些失意。

  国际煤价冲高111美元/吨 国内煤价涨跌互现

  国内外煤炭市场价格高位徘徊,却有所分化。记者7日获悉,在上周国际煤价环比前周大涨5.2%至111 美元/吨,为年内新高。而国内煤价却是涨跌互现。其中,秦皇岛港煤价近两个月内首次下跌,山西省部分地区电煤价格则有所上涨。

  八成私募超半仓迎“收官之战”

  年关迫近,枕戈待旦。距离年底只剩下不到20个交易日,虽然私募对于12月行情较为谨慎,但在操作上依然十分积极,力求把握结构性行情。值得注意的是,与之前私募选股“百花齐放”不同的是,面对年底收官之战,私募选股策略开始逐步趋同。

  佐力药业闯关创业板 康恩贝抢饮分拆上市“头啖汤”

  主板公司分拆子公司创业板上市首单有望“落地”。周五“上会”的佐力药业预披露材料显示,康恩贝为扶持其上市出让控股权,退居第二大股东,目前持有佐力药业26%的股权。

  【证券时报】

  奥巴马将减税政策延长两年 股市油价金价均涨声相迎

  当地时间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已与共和党就减税政策达成协议,并同意延长失业救济金时限。但分析人士指出,有关减税的协议在国会能否最终获得通过还存在阻力。近期,美国国会两党已就是否延长减税政策进行了激烈讨论。据悉,奥巴马同意把上届布什政府即将到期的全民减税政策延期两年,同时将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法案期限延长13个月。

  美财政部即将完全退出花旗救助计划

  据新华社电 美国财政部6日宣布将出售其在花旗集团的剩余24亿股普通股,以便完全从对花旗的救助计划中退出。美国财政部当天表示将马上启动这次售股计划,售股的完成情况要视这次售出是否获得适当股价而定。美国财政部此前已经售出53亿股花旗普通股。

  央行首次发布金融标准化年度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中国金融标准化报告2009》,这是央行正式对外发布的中国金融标准化工作的首个年度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中国金融标准化发展历程,介绍了金融标准化工作机制,分享了金融业在研究、制定标准、宣贯标准、采用国际标准和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等方面的成果,分析了中国金融标准化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提出未来一段时期内发展的基本思路。

  高盛预计美国股市及黄金原油明年走强

  高盛集团周一公布报告称,该集团对2011年美国经济前景感到乐观,并预测美国股市将连续第三年实现增长,原油和黄金价格将继续上涨。

  【证券日报】

  今年前11个月全行业承销费已完成去年全年的178%

  今年前11个月,沪深两市股票成交额高达49.6万亿元,创出历史新高,但佣金费率的持续下滑导致经纪收入并没有水涨船高;受益于市场的急速扩容,投行业务成为券商的最大亮点;自营业务对市场的依赖性较强;创新业务尚难成气候。与去年相比,上市券商今年业绩或下滑10%左右。

  “天宝系”进入生死时刻 “大到不能倒”再度被质疑

  近日,中国银监会向国内各地银行发出针对“天宝系”的贷款风险警示,这是银监会继“德隆系”之 后,对“大型关联企业群贷款”罕有的警示。

  虎年震荡引发套现潮 415家公司被大股东抛售

  2010年遭大股东抛售股票的A股上市公司数量达到415家,合计抛售量达60.48亿股,累计套现金额760.15亿元。2010年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格局,年内上证指数下跌12.24%,而深证成指下跌7.61%,但并未影响上市公司大股东们的套现行为。

  财政部明确上期所开展期货保税交割增值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通知,就上海期货交易所将试点开展期货保税交割业务有关增值税问题进行明确,并自2010年12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