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理财上周全线受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上证综指一度于周二大幅下跌,后走势回稳。市场的再度下跌和热点的快速颠覆令人措手不及,中小盘股的一轮补跌令侧重投资该类股票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损失明显。在经历了前一周的普涨后,非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净值全部下跌。

  统计显示,上周股票型产品平均收益率缩水2.08%,混合型加权平均净值回落1.87%,FOF型产品全周收益平均跌1.08%。

  具体来看,由于行情调整,有补跌有反弹,致全周产品排名变化明显:前一周上涨行情中涨幅落后的产品,本周则跌幅较浅,而前周业绩名列前茅的产品却受损严重,个别甚至排名垫底。

  股票型产品全部产品收益为负。尤以连续几周排名靠前的部分产品净值缩水最为严重。跌幅在1%以内的除近一月新成立产品外,还有兴业证券掌管的金麒麟2号和东海东风3号。前者重仓股中的银行股本轮为其对冲了部分损失,后者则得益于超配的电子电气设备和电力蓝筹股的良好表现。

  统计范围内的混合型产品全部下跌。全周表现相对较好的是金航1号,因仓位较低且大规模购买企债,使其在本轮调整中受损较轻,仅下跌0.13个百分点。此外还有东北证券1号、东方红开源、东莞旗峰2号、中信建投精彩理财、光大阳光集结号等,跌幅均控制在0.5%以内。而前几周业绩领先的产品多以中小盘股票为主要投资标的,多重仓医药消费等前期热点个股,遭遇此轮调整,业绩暂时落后同业。

  青睐中小盘基金的FOF产品在本轮行情中也大受影响。近一月新成立的申银万国3号基金宝,全周下跌0.13%,排名同业第一。

  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整体平均下跌0.27%,约1/3产品取得正收益。其中净值增幅超1%的是国海债券1号,上涨1.91%。

  11月,上证综指整体下跌5.33%,深成指下跌7.71%,受此影响,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整体业绩表现不佳。

  朝阳永续提供的数据显示,参与统计的114只产品中,仅12只收益为正,其中,位列收益榜前三位的分别是大通证券掌管的星海一号、中银国际的中国红1号和长江证券的超越理财灵活配置。

  而包括华西证券掌管的锦诚1号、中金策略二号和东海证券掌管的东风3号在11月的收益排行榜中垫底。

  虽然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业绩不尽如人意,但11月,券商集合理财新增产品数量仍却创下历史新高。WIND资讯显示,当月新成立了19只产品,其中10只混合型产品,4只股票型产品,4只FOF和1只债券型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