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财长:未讨论扩大金融稳定基金规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在6日结束的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月度例会上,财长们未提及扩大7500亿欧元的金融稳定基金规模。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此次财长会议没有作出任何新的重大决定,除了批准对爱尔兰的救助计划外,只是就西班牙和葡萄牙提出的财政紧缩措施以及欧洲目前的整体经济形势进行了讨论。

  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5月设立了7500亿欧元金融稳定基金。

  在此次欧元区财长会议前,媒体预测,面对爱尔兰救助计划推出后市场并未缓解的担忧情绪,财长们将讨论是否扩大救助基金规模,以防止主权债务危机蔓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日呼吁欧盟扩大7500亿欧元稳定基金规模,并建议欧洲央行加大购买债券力度。但欧元区成员国对这一问题意见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