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啤酒18.7亿元收购银麦啤酒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青岛啤酒完成了近几年来最大的一笔收购。昨日,记者从青岛啤酒方面了解到,该公司以18.7亿元的价格,全资收购由香港培新集团持有的银麦啤酒100%股权。如此一来,国内市场年产超过30万吨且没被巨头收购的啤酒企业所剩无几。

  银麦啤酒地处山东临沂,是香港培新投资公司的外商投资企业,目前产能达到55万吨,在山东省内的规模仅次于青岛啤酒。收购完成后,青岛啤酒直接持有银麦啤酒75%股权,通过全资子公司青啤香港公司间接持有25%股权。

  “我们将继续保留银麦啤酒品牌。”昨日,青岛啤酒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在战略投资和资本运作上手法更加多样化,充分运用了新建工厂、兼并重组、股权托管等方式,尝试多种资本运营模式。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来,青岛啤酒持续巩固山东大本营,先后投建了济南30万吨新厂、日照20万吨工厂、青岛啤酒二厂扩建80万吨等项目。而这次收购项目,也是近几年来青啤斥资规模最大的一次。

  山东啤酒市场竞争激烈,雪花、燕京各自在山东拥有三家工厂,虽然规模不是很大,但在青啤腹地正面竞争的架势十分明显。业内人士分析,短期之内,几大啤酒巨头将展开新一轮的产能扩张,割据的状态依然会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