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主力巨资抢筹四大板块(附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8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继续受弱势格局影响,今日A股市场在早盘略有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以2868.73点开盘。全天维持震荡盘整走势,中小板的个股表现相对活跃,表现极为突出的为铁路基建、纺织机械、环保行业等战略新兴产业的相关行业。金融股煤炭股拖累指数,今天市场成交量继续维持较低的水平,量能的不足也导致股指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

  截至收盘,沪指报2848.55点,跌27.31点,跌幅0.95%,深成指报12615.4点,跌41.59点,跌幅0.33%。板块方面,大部分板块下跌,铁路基建,纺织机械,多晶硅领涨,黄金概念,金融行业,煤炭行业跌幅靠前。

  亚太地区主要股市今天多数走低,日本股市报收10232.33点,上涨91.23点,涨幅为0.90%。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791.7点,下跌0.25%。新西兰上涨0.38%。韩国综合指数下跌0.35%。台湾加权指数下跌0.01%

  本周六国家统计局将公布CPI、PPI等一系列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因处于加息窗口期,市场担忧情绪升温,货币政策转向将考验中游及弱周期行业估值。稳健的货币政策强化了流动性紧缩的预期,风险偏好将继续下降。大市值价值股在经历了流动性下降后受到低估值的支撑,而流动性将驱动风险偏好再下台阶,使得成长股的估值面临压力。

  李克强副总理强调高起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也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的炒作,有三个方向:一是高铁领域,二是核电领域,三是船舶制造领域。由于中国即将迎来高铁大发展时期,因此以高铁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可能是这次高端制造题材炒作的重点。今天铁路基建的走势是很好的例证。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基金重仓股明显有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较为典型的个股有桑德环境(000826)(000826)、浙富股份(002266)(002266)等品种。如此就使得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等小盘新兴产业股较为集中的指数也有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二是产业较为旺盛的品种有资金的流入,中国南车(601766)(601766)等高铁概念股就是如此。所以,大盘在今日虽然出现了震荡回落的态势。但个股行情的线索依然清晰,那就是产业热点铸就二级市场板块热点,这其实在近期水泥产品价格持续上涨所引导出的水泥板块反复活跃的走势中也得到了佐证,所以,大盘在近期虽然平淡,但个股机会依然多多,所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产业热点股。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123.3153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59.126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182.4413亿元。

  今日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金融、保险业,采掘业,制造业,房地产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出达-207150.47万元、-205541.50万元、-173978.03万元和-46504.54万元;代表个股为中信证券(600030)、辰州矿业(002155)、蓝丰生化(002513)、深振业A(0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