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瑞银与金地完成房地产基金第二期募集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勇 继荷兰PGGM宣布投入7500万美元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决定之后,瑞银环球资产管理和金地集团(Gemdale)12月8日宣布,两公司合作发起的房地产基金第二期募集已成功完成。瑞银和金地希望得到荷兰投资者的支持,从而使这一中国房地产投资计划的规模达近两亿美元。

  谈到这笔投资,PGGM公司亚太区私营地产业务投资经理Thijs SCHOENAKER说:“这一投资与PGGM的私营地产基金以及我们在新兴市场的资金分配非常吻合。在城市化、中产阶级数量和收入水平增长及经济发展的推动下,中国的家庭需求非常旺盛,因此,PGGM希望投资于这一细分市场。”

  这一合资计划的首次募集已于2010年3月31日完成,募得基金超过1亿美元。这一计划的投资方向为中国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的住宅开发项目,重点放在中国本土的地区分散投资。金地集团是中国较有经验的的住宅开发商,已通过此基金为两项住宅开发项目投入了4500美元。继住宅销售项目获得完成以后,第一期投资预计于2011年第一季度退出。额外投入的资本将使这一合资计划能够在中国的住宅房地产市场寻找其他有吸引力的开发机会。

  谈到第二次募集的完成,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表示:“PGGM的承诺不但表明了我们对中国住宅开发市场满怀信心,还表明了这一投资基金适合于国外机构投资者。我们深信,本次合作将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创造价值,满足他们战略资产分配的需要。”

  瑞银环球资产管理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hn FRASER补充道:“更多的资金投入有力地证明了我们与金地合作的成功以及投资者对我们这一投资项目的信心。额外的资本将使此这一合资计划能够在中国的住宅房地产市场寻找其他有吸引力的开发机遇。”

  资料显示,瑞银环球资产管理公司是一大型资产管理机构,拥有多种能力,多个分销渠道,在多个地区拥有多种业务。所提供的投资功能和投资方式覆盖所有主要的传统和另类资产类别,其中包括股票、固定资产、货币、对冲基金、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投资能力,这些能力还可以与多种资产策略相结合。截止到2010年9月30日,公司的投资资产总额达到5770亿美元,是欧洲领先的基金公司,瑞士最大的共同基金管理者,也是世界最大的对冲基金之基金和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

  而金地集团及其子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和运营、房产管理和房地产投资管理。集团总部位于深圳市,是中国大陆最大的地产开发商之一,2001年在上海证交所上市(600383.SH)。截止到2010年9月30日,集团的总资产达到656亿人民币(约合9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