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当当网和优酷网今晚赴纽交所上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已有人阅读2010-12-08 12:08 新京报

  本网快讯(记者沈玮青) 互联网公司当当网和优酷网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将同日在纽交所上市,成为本周6家登陆美国股市的中国内地企业中最引人注目的“双子星”。

  数据显示,当当网昨日将发行价区间由此前的11-13美元上调至13-15美元,最终确定发行价16美元,高于发行价区间最上限。优酷的发行价定于12.8美元,也高于此前9-11美元的发行价区间最上限。按照此发行价计算,两家公司本次融资规模将分别达到2.72亿美元和1.97亿美元。

  i美股网站分析师胡龙飞认为,当当和优酷在美国都能找到相应的“参照系”,当当号称是“中国的亚马逊”,优酷则是“中国的Youtube+Hulu”。这使得美国投资者对其业务有较清晰的概念,再加上两家公司在各自领域内处于领先的行业地位,因此受到了美国资本市场的热捧。他预计两只股票上市首日应该表现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