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LG奇美等公司涉嫌价格操纵被欧盟罚6.49亿欧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杰奎因.阿尔穆尼亚8日宣布,决定对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液晶面板厂商非法的价格操纵处以集体罚款6.49亿欧元。

  其中韩国LG集团被罚2.15亿欧元,台湾奇美电子被罚3亿欧元,友达光电等其他几家台湾厂商也受到了罚款处罚。韩国三星集团也参与了价格操纵,但因三星首先向欧盟披露了信息,此次被免除罚款。

  欧盟竞争委员会成员乔阿奎-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国外企业应该清楚,与欧洲公司一样,在欧洲做生意,必须遵守公平竞争原则。上述企业明知自己违反了公平竞争,但却试图掩盖其非法行为。”(张庆发 驻法国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