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其顿向IMF申请4.8亿欧元贷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地拉那12月8日电 (记者杨柯)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政府8日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出今后两年内向该机构借款4.8亿欧元申请。

  据此间媒体报道,马其顿财政部长佐兰斯塔夫雷夫斯基在宣布这一消息时说,政府将利用这笔贷款支持预算,确保经济政策的平稳运行。

  马其顿此次借贷使用的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初设立的一种贷款机制“防范信用额度安排”。根据要求,申请借贷的成员国只有在经济形势恶化的情况下才能动用贷款。

  马其顿是第一个使用这一贷款机制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员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发表声明,对马其顿使用这一机制表示欢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设立这种贷款机制的初衷就是为了增强各成员国的信心,同时方便各成员国进入资本市场融资。申请贷款的各成员国一旦经济出现负面情况,就可以动用贷款保持经济稳定。

  据报道,马其顿政府预计,马经济增长速度今年将达到2%,明年将达到3.5%,而IMF预计马其顿明年的经济增长速度为3%。

  (杨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