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聚焦新股高送转 近百只个股潜力巨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又到岁末年终,中小板以及创业板上市的新股和次新股的业绩以及送转潜力备受关注。我们从3季度业绩、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公积金以及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等方面挖掘出一批具备高送转潜力的中小板、创业板个股,其中只有新和成、双鹭药业等老牌中小板个股,其余102只个股均为新股开闸之后上市的新股和次新股。

  除新合成等15只新股开闸之前上市的个股外,87%具备高送转潜力的个股均为新股开闸之后上市的新股以及次新股。由于新股超募明显,多只个股积累了大量的公积金,尤其创业板个股。国民技术3季度末的每股公积金已经超过了20元,汇川技术等12只创业板个股也都超过了10元。从每股未分配利润上看,华策影视以及海普瑞等都超过了3元,而七星电子更是超过了4元。

  根据我们设定的条件筛选出的个股送转潜力都十分巨大。3季度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正常,并且3季度末每股公积金或者每股未分配利润都相当高,无论从经营现状以及累积未分配情况,在下一年都具备了送转或者派现的潜力。从历史情况来看,具备高送转潜力的个股在历年的年底都是市场重点关注的对象,成为市场活跃的热点之一。(魏宝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