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资源股拖累大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两市大盘重陷整理走势,股指双双收阴,沪指又收在了年线和60日均线之下。有色、煤炭等资源类个股跌幅居前,拖累大盘反弹未能延续。

  沪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涨幅居前的个股为晋西车轴(600495)、浪莎股份(600137)和王府井(600859)。晋西车轴,高铁概念整体走强,该股高开后迅即封住涨停,板块领涨。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中信证券(600030)佛山湖景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增仓明显,强势反弹,看高。浪莎股份,小盘基金重仓股,午盘后放量涨停,机构、游资增仓明显,短线依然可期。王府井,公司因非公开发行股票停牌,周三复牌交易后以涨停开盘,盘中涨停数度被打开,尾盘前封住涨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卖出居前的有两席机构席位,而买入居前的为清一色机构席位且买入居多,机构博弈明显,短线有反复,注意见好就收。

  沪市换手居前的个股为大连港(601880)和西藏药业(600211)。大连港,上市交易三天新股,当天创出上市以来新低。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国泰君安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卖出居多,调整仍将延续,观望为宜。西藏药业,盘中一度大涨并创出反弹以来新高,券商席位虽买入居多,但抛压明显,谨慎关注。

  深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涨幅居前的个股为经纬纺机(000666)、通化金马(000766)和双汇发展(000895)。经纬纺机,连续大涨后缩量持续回落,本周在5周均线得到支撑后开始反弹,当天高开后不久就被拉至涨停,一机构席位买入居前,游资在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买入居多,但盘中涨停一度被打开,显示获利回吐压力较大,注意见好就收。通化金马,低开高走并一度放量涨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民族证券通化新华大街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减仓明显,反弹走势,见好就收。双汇发展,连续五个“一”字型涨停后,该股虽继续以涨停开盘,但在获利盘大量兑现的打压下放量收阴。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机构博弈明显,分别有四席机构席位买卖居前且抛售明显,头部迹象显现,及时见好就收。

  深市跌幅居前的个股为深振业A(000006)。当天复牌小幅高开后持续走低,盘中一度触及跌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虽一机构席位居买入首位,但光大证券(601788)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获利回吐明显,短线走弱,规避。

  总体来看,周三大盘出现反复走势,显示市场心态依然不稳,量能的缺乏也使得大盘难有强势表现,操作上宜短线轻仓。 (国盛证券 程荣庆)

  机构来源:国盛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