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美元上涨 黄金与白银期货下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12月9日讯 受中国可能很快加息的消息以及美元上涨影响,黄金期货周三下跌了2%左右,获利回吐也加重了卖盘压力。

  白银期货大跌5%以上。

  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了25.80美元,收报每盎司1383.20美元,创自11月29日以来新低,跌幅为1.8%。

  黄金期货周二在纽约以每盎司1409美元报收,当日下跌7.10美元,在此前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

  分析师认为获利回吐卖盘也是金价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芝加哥Olympus期货公司资深市场分析师Charles Nedoss表示,“黄金市场近期上涨过于迅猛并已积累了可观的涨幅,获利回吐不可避免。”

  中国宣布将把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公布日期从周一转为周六。

  这一声明令市场担心中国最早可能将于本周末宣布加息,但中国统计局称这一变更的目的是使发布日期与前一个月相符。

  白银期货从30年来高点回落,3月份白银合约下跌了1.52美元,至每盎司28.25美元,跌幅为5.1%。

  除获利回吐以及中国加息因素外,美元的小幅上扬也增强了大宗商品空头的力量。

  追踪美元兑其它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从周二的79.97点上升至80.04点。

  RBC资本市场分析师表示,美元的上涨是由于投资者开始逐步意识到,如果财政计划获得通过,美国2011年经济形势将大大改善。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本周与共和党达成妥协,将布什时期的减税优惠政策延长两年,并恢复部分人的领取失业救济资格。

  RBC分析师指出,如果减税协议获得通过,那么美国2011年GDP增长率有望达到3.1%。这些分析师此前预计美国明年GDP增长2.1%。

  钯期货也回吐了近期部分涨幅,3月份合约下跌了9.75美元,至每盎司728.95美元,跌幅为1.3%。

  1月份铂期货下跌了23.80美元,收报每盎司1681.40美元,跌幅为1.4%。

  Nedoss表示,尽管金价周三下滑,但黄金与其它金属的上升趋势依然完整。他表示,美国财政赤字问题、欧元区主要债务问题,以及全球通货膨胀威胁均增强了投资黄金的吸引力。

  他表示,“美国也有通货膨胀问题,只是我们不愿承认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