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稳固做后盾 英国央行提前放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20:00,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目前普遍预计,该行将会继续把基准利率定格在0.50%,并宣布维持2000亿的宽松规模不变。分析师指出,因近期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增长稳固,为此,该行料无新举措推出,而委员们则可以提前为即将来临的圣诞节假期谋划一番。

    汇通网12月9日讯——北京时间20:00,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公布利率决议。

    市场目前普遍预计,英国央行(BOE)将会继续把基准利率定格在0.50%,并宣布维持2000亿的宽松规模不变。

    分析师指出,鉴于英国近期经济数据意外强劲看,这暗示了该国经济增长稳固,因此,英国央行料不会采取新举措。

    普华永道(PwC)分析师John Hawksworth说:“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圣诞节假期得以放松一下。是否有必要采取更多量化宽松,情况还很难讲,但我们主要看法是经济增长稳固,足以避开这种需求。”

    德国商业银行的Peter Dixon表示:“认为近期将升息的理由毫无说服力。CPI持续高于英国央行的目标位,但几乎看不出未纳入增值税调升影响的通胀仍构成大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在约两周前的英国央行年度报告中,各委员再次“唇枪舌剑”,意见分歧之大一度打压英镑大幅走低。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表示,MPC内部的意见分歧超过往常,货币政策随时准备进一步放松或收紧,但定量宽松和利率变动的影响均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若货币政策委员会现在采取行动将引发动荡。

    副行长塔克认为,如果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规模,量化宽松政策就可以刺激需求。

    委员普森说:“对使用利率工具抱更大信心,量化宽松政策的效用至目前仍不明显。”

    另一位委员森坦斯表示,对财政政策很满意,对通胀会降低的信心降低。

    而在上月的议息会议中,9名MPC委员依旧兵分三路,有7位赞成保持利率在纪录低位及维持量化宽松计划不变;有一人重申要升息25个基点,有一人认为经济需要再有50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

    近期,因爱尔兰债务问题从爆发到升级,英国银行业受到了各方质疑,因该国银行业对爱尔兰的风险敞口过大,据有关方面于3月份估算的数据,该敞口总计2,220亿美元。

    分析师指出,爱尔兰金援协议的达成缓解了市场对英国方面的忧虑,但考虑到英国政府未来5年拟实施规模为1130亿英镑的财政紧缩计划,由此产生的负面影响不容小觑。

    英国商会(BCC)预计,明年英国经济增长可能会低于预期,但是到2012年形势一定会得到好转。该商会9月份曾预计英国明年GDP增长率为2.2%,但是现在已经修正到1.9%。

    有关英镑走势,瑞士满汇(MIG)外汇分析师Howard Friend表示,尽管英镑/美元稍早反弹100点至1.5805的日高,但只要汇价持于1.5892下方,仍倾向于看跌。

    他表示,英镑/美元或再度跌向1.5297。

    尽管他并不看好英镑上涨,但还是表示,若英镑/美元突破1.5892,将进一步上测1.6106和1.6299阻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