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光标为何无缘抢险救灾表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全国防汛抗旱暨舟曲抢险救灾总结表彰大会在甘肃兰州举行。记者从新华网公布的最终获奖名单中,没有看到“中国首善”陈光标的名字。

  为此,记者电话采访了水利部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为弘扬伟大抗洪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决定联合联合表彰今年以来在抗洪救灾、西南旱灾等重大灾害面前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名额分配给各省市自治区,并由各省市自治区,自下而上地推荐,然后进行网上公示。

  水利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荐名单囊括了全国各个行业,如果地方没有报其名单,我们是没有权力追加的,因为不合法。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国发生诸多灾难后,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大量捐款捐物,还利用自身企业在专业和人才方面的优势,调动大量大型机械设备,带领大量训练有素的技术人员,在第一时间参与救援。

  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发生后,陈光标在第二天即亲自带领救援队,携带1000万元和16台大型挖掘机械设备奔赴灾区参与救援,并将这些价值1700万元的16台大型机械设备连同2000台电脑捐赠给舟曲用于灾后重建,为舟曲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支持。

  据了解,陈光标仅在西南抗旱和舟曲山洪泥石流灾难中,捐款捐物就超过8000万元。在西南旱灾发生时,陈光标于2010年5月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向灾区捐款600万元。

  可就是这样一位民营企业家却和这个表彰大会无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