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二手房市场企稳 挂牌量超15.2万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周祺瑾 实习生 王齐

  二次调控两个月后,上海二手房市场逐步企稳。

  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期间,上海全市共有1.37万套二手房成交,环比(比上月)小幅增加1.42%;成交均价则为1.61万元/平方米,较上月微降0.20%。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截至昨日20时,上海全市二手房住宅出售套数挂牌量达152699套。

  此前有公开报道称,动迁房的集中上市以及成交速度的放缓,是造成近期挂牌量明显增长的主要原因。对此,中国房产信息集团一位分析师说,动迁房对市场的影响不大。中房信监测的数据显示,在动迁房最为集中的宝山区,动迁房新政出台后挂牌量并无明显提升。截至12月2日,宝山二手挂牌量7566套,而二轮调控之前的9月26日,宝山二手挂牌量为7108套。对比其他区段,宝山的二手挂牌量涨幅并不大。易居臣信一位分析师表示,动迁房成本低,如果出售一般比普通商品房低3000-4000元,但租金与商品房相比没有差别,投资回报率较高。

  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动迁房价格未来将与次新商品房价格持平,之后的走势将与普通二手房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