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着路虎放羊——究竟是谁在抢购豪华车?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钱婵娟

  究竟是谁在抢购豪华车?

  “中国消费者购买力很强,也很愿意花钱,人有钱了也讲求个性化,这些定制的豪华车恰好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宾利华东区的总经理黄立新说,顶级豪华车已经成为有些富豪的“玩具”,部分富豪已经像收藏名表一样在收藏好车了。

  “2002年宾利进入中国的时候,车的售价为三四百万元。当时的房价才多少?三四百万元能买顶级豪宅了。现在车价没涨多少,但三四百万元只够买个普通的大房子了。”黄立新说,在富豪们看来,买个“移动的别墅”感觉非常好。

  先富起来的中国人,偏爱豪车的不少。除了企业老板、社会名流,豪华车的消费群中不难发现富二代群体。北京青年报早前有报道称,“富二代”正成为豪华车特别是超豪华、运动个性豪车的最大购买群体。该报道还援引宾利北京店市场人士的话称,宾利北京店某款车型的今年初整体销量中,近四成买家都是80后的年轻“富二代”。

  新富群体的消费能力同样不容小觑。一个在业内流传的趣闻是:“有一个鄂尔多斯当地人,拿了笔征地款,不知道怎么花。看别人都买好车了,于是也买了一辆路虎,每天开着路虎放羊。”

  故事的后续是,买车一年后,因为油价太高,那位鄂尔多斯人承受不起,只好将车卖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