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务院常务会决定对发票管理办法作出修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工伤保险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作出修改。

  会议指出,针对工伤保险制度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修改后的《工伤保险条例》草案从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出发,完善了有关制度。(一)扩大了工伤保险适用范围。(二)扩大了上下班途中的工伤认定范围。(三)简化了工伤认定、鉴定和争议处理程序。(四)提高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标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调整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一次性伤残补助金按照伤残级别增加1至3个月职工本人工资。(五)增加了工伤保险基金支出项目。同时,草案加大了对不参保单位的处罚力度,加强了对未参保用人单位工伤职工的权益保障。

  会议指出,针对日益严重的制售和使用假发票、不依法开具发票等违法行为,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草案补充完善了防控措施,加大了惩处力度,同时调整和完善了发票管理行政许可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