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零售商以低价抢攻圣诞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综合讯】在圣诞销售季来临之际,澳大利亚零售商早早挂出优惠促销的牌子,最低提供60%的折扣,以低价吸引买家,与网上零售商竞争。

  据《澳洲日报》报道,服装、香水、珠宝和玩具是节日前的传统热销项目,但现在零售商均打出打折促销的牌子。离圣诞节还有三周的时间,澳大利亚大部分商店都在打折,一些时尚和男士西装商店已早早提供30%的优惠。

  澳大利亚全国零售商协会(Australian National RetailersAssociation)主席MargyOsmond表示,一些商店为了增加销量,早在11月中旬就启动圣诞促销活动。“这是澳大利亚零售业的新气象,从未出现如现在这么适宜购物的时间。”

  在目前经济环境下,折扣是有效突破澳大利亚人心理防线,说服他们打开钱包的唯一办法。自去年10月以来,央行7次加息,吓坏了住房贷款持有者,消费保守主义已在所有澳大利亚人心中生根发芽,包括那些鲜少为金钱烦恼的年轻消费者也受耳濡目染。

  在BourkeSt.的Target商店里,商店在给玩具和视频游戏等商品打出超半价优惠之余,还为客户提供一个赢得2万澳元的抽奖机会。最近,这里的收银台还排出至少10人的结账长龙。

  BevillesJewellers的店员表示,近期天气恶劣,暴雨连连,但促销活动将鼓励更多的购物者上街淘货。“我们并没有感觉到零售业疲软,一整天我们都很忙,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零售分析人士表示,在这个新节俭时代,折扣促销很适宜当前的市场环境。在BourkeSt.的BeautyWarehouse,打出最高达85%的化妆品优惠,这里货架很快就被清空。

  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AustralianRetailersAssociation)执行董事RussellZimmerman预测,包括食品在内的全澳大利亚圣诞节零售销售总额预计年比增长3.5%至399亿澳元。

  链接:

  【本报综合讯】澳大利亚零售业的消费水准在今年10月份明显下滑,销售量下降幅度之大居15个月以来之最;而这是发生在联邦储备银行11月初上调利率之前。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于最近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零售业的总销售额下降幅度经季节性调整之后是1.1%。其中包括餐饮业总销售额下降了4.8%,服装鞋帽的销售额下降了4.6%。

  经济学家们说,零售业的这种情况使人们有更多的理由相信,央行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维持现行的利率不变。

  联邦银行属下证券经纪公司“Commsec”的经济学家SavanthSebastian说:“我们所看到的是10月份的数据,而11月份的官方上调利率以及各商业银行趁机大幅上调利率的效果还没有在这个数据中反映出来。这的确意味着零售业将面临几个月的不景气局面。”他认为这显示出澳大利亚消费者的消费活动受到压制,标志着目前澳大利亚经济的不确定性。

  联邦银行首席经济师MichaelBlythe则说,尽管有10月份不景气的数字,相信消费者的需求将会恢复。他说,根据最近的数据显示,每家每户可花费的收入在第3季度增加了2.3%;在9月份之前的一年里增加了6.4%,而且劳工市场形势良好,因此零售业的状况有可能会快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