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瑞银建议:“超配”中印股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盈利预测可望实现 亚洲地区股票的估值仍具吸引力

  瑞银集团7日发布一份报告,建议投资者目前可考虑提高对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印度股市的投资比重。

  据新华社电 瑞银集团7日发布一份报告说,由于盈利预测可望实现,加上亚洲地区股票的估值仍具吸引力,看好2011年亚洲股市前景。

  但瑞银提醒说,亚洲经济增速2011年上半年或回落至长期水平以下,这可能对市场带来负面影响。

  瑞银亚洲股票策略师麦克里在报告中说,由于亚洲的流动性充裕,市场对经济增长的忧虑日渐减轻,加上信贷周期将会改善,瑞银相信亚洲股市当前的折让将会消失,市盈率将恢复到历史平均水平,甚至可能出现溢价。

  明年亚洲经济增速7%

  瑞银投资研究部首席亚洲经济师吴德恺预期,亚洲(日本除外)的经济增速将由2010年的8.8%放缓至明年的7%,低于长期水平。此外,该机构预测中国将继续控制信贷增长及可能调高利率。

  不过,这位分析师说,亚洲经济增速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再次转强。 亚洲整体通胀水平2010年在4%,2011年将上升至4.2%。

  瑞银投资建议

  投资者目前可考虑增持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及印度市场股票;

  对韩国及中国台湾股市的投资比重保持“中性”;

  对价格较高及规模较小的马来西亚、菲律宾及印度尼西亚股市资产则可考虑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