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证综指难上20日均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个股行情依然活跃,较为典型的有江南化工、久联发展等民爆股异军突起。与此同时,机械股、农业机械股等品种也渐有活跃的趋势。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前期指数的不振,上证综指昨日一度接近了20日均线,如果多头一旦发力,那么,就可以站上20日均线,从而改变上证综指的技术形态。但可惜的是,未能如愿,看来20日均线的压力的确较为沉重。

  由于外围市场宽幅震荡,黄金、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出现了先扬后抑的走势,使得A股市场的资源股出现了较大的抛压,故昨日资源股低开低走,成为市场做空的源泉。

  另外,11月份经济数据提前于本周六发布。目前市场对加息等进一步收紧信贷的政策预期犹如惊弓之鸟。更何况,加息等一些重大政策在周末出台的概率也较高,多头资金不敢轻举妄动。与此同时,市场关于券商佣金的政策预期也屡屡落空,这使得部分短线资金频频抛售,从而使得此类个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

  不过,盘面显示,指数的不振,并未抑制住游资热钱做多的激情,他们兵分三路,一是选择下游需求旺盛的品种,主要是以高铁为代表的铁路设备概念股以及以民爆为代表的基础设施概念股;二是选择了产业前景相对乐观的品种,主要是环保、电子信息等产业股,他们的优势在于此类个股所背靠的行业属于典型的朝阳产业、新兴产业,未来的行业题材催化剂将不时涌现;三是调整充分的房地产板块在近期也是持续跑出黑马,比如说中弘地产在持续两个涨停板后于昨日停牌,意味着背后或有相对强势的题材出现。

  综上所述,当前对于大盘走势来说,面临着进一步的调控政策、成交量萎缩、外围市场影响、20日均线等诸多不利消息的包围。但是,个股机会依然是多多的,近期的盘面就显示出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