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IC对中金持股比例翻倍 成第二大最大股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早间消息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表示,该主权投资基金已经将对中金公司的持股比例提高了一倍以上,从而使其成为了中金公司第二大股东。

  GIC新闻发言人刘易斯(Jennifer Lewis)表示,该公司已经将对中金公司的持股比例由此前的7.35%提高至16.35%,而新增的这部分股份均购自摩根斯坦利银行。目前,GIC掌握着新加坡超过1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

  GIC在其年度报告中曾表示,由于发达国家经济增长放缓,该公司将加大对于经济高增长的新兴经济体、尤其是亚洲经济体的投资力度。根据计划,GIC将加大对于新兴经济体公开股权及私有资产的投资,并使其在投资组合中所占比重有目前的12%提高至明年3月份的13%。

  而另一方面,随着GIC等公司加入或者增加对中金公司的投资,摩根斯坦利银行也将结束对于中金公司长达15年的投资,而在10年之前,摩根斯坦利就已经放弃了对于中金公司的管理权控制。根据计划,摩根斯坦利将与总部位于深圳的华鑫证券建立合资券商。

  作为美国资产规模排名第六的银行,摩根斯坦利称其已经获得了政府部门的批准以出售所持有的34.3%中金公司股权,这也为其向四家投资者出售中金公司股权扫清了障碍。根据计划,私募巨头KKR、TPG、新加坡的大东方控股(Great Eastern Holdings Ltd.)及GIC将分别从摩根斯坦利手中买入部分中金公司股权。(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