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白银投资的“六条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国自1999年开放白银市场后,逐步出现了专门的白银市场和交易所产品。随着人们对于贵金属投资兴趣的日益浓厚,投资视野的不断拓展,很多投资者开始关注起白银投资。相对于黄金市场来说,投资白银的资金门槛更低,目前主要的投资渠道有以下六种:

  1、投资银币:纪念银币的升值幅度大、速度快,而普制银币价格低、操作简单。

  2、买卖白银:可以通过“中国白银网”进行网上交易,不过只有获得“华通铂银”交易商资格的企业才能参与网上交易,不接受个人交易,所以投资者可以通过有交易商资格的企业进行投资。

  3、关注白银股票:目前深沪两市中与白银有关的股票中最主要的是G豫光,该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白银生产基地。近来有色金属板块已有较大升幅,但如果预期国际市场的银价继续上涨,则还有机会。

  4、网上银行纸白银投资:“纸白银”是一种个人凭证式白银,投资者按银行报价在账面上买卖虚拟白银,个人通过把握国际白银走势低吸高抛,赚取白银价格的波动差价。投资者的买卖交易记录只在个人预先开立的“白银账户”上体现,不发生实物白银的提取和交割。

  5、白银延期(白银T+D):银行以上海黄交所金融类会员的有效代理资格,为个人投资者提供参与上海黄金交易所贵金属延期交易的渠道,并代理个人投资者进行资金清算,持仓风险监控及保证金管理的业务。

  6、白银期货:投资者可以对以白银为标的期货进行投资从中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