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egis借力本土机构进军中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可调动美国华尔街超过1/10资本的华尔街Aegis 投资集团12月8日高调宣布进入中国市场,与中国本土营销咨询机构——CBCT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以下简称CBCT)联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签约结成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CBCT董事长李志起同时担任Aegis投资集团中国首席代表。

  Aegis投资集团成立于1984年,主要为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提供服务。Aegis在中国市场的计划是:将在中国开展IPO、PIPE(上市后私募投资)、SPAC(特别并购上市)、M&A Advisory(并购咨询)等多方面业务,到2013年为止,争取占到赴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股票发行量的5%。

  对外经贸大学汤谷良教授认为,此次Aegis投资集团与中国本土顶尖营销咨询机构达成合作,一方面代表中国本土咨询公司正在崛起,另一方面,这也意味着华尔街投行的新动向,投资策略更加谨慎。

  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美国五大投行应声而倒,华尔街的光辉形象崩塌。当所有人都在细数着华尔街投行曾经犯下的使一幢幢房子倒下、让一个个企业关门的“罪行”时,华尔街其实也在进行着深刻蜕变:一方面华尔街更关注中国市场的增长,另一方面,华尔街在投资方式上、业务开展模式上正在不断求新求变。业内人士表示,Aegis投资集团联手CBCT,对于整个美国华尔街投行来说是一种不可忽视的行业新迹象,是金融危机后华尔街在投资模式上求新求变的深层突破。

  业内人士表示,双方构建的投资新模式,是对金融危机以来华尔街最为人诟病的核心问题开刀——投行传统的财务投资模式,在人们对金融危机的反思中被贴上了诸如:急功近利,企业成了为资本市场服务的主体,而非为客户服务的主体;片面注重企业账面上的状况,而非深度关注企业经营上的深层问题;是资本投资而非智慧投资等。

  即使金融危机以来,某些投资公司更注重派驻工作人员进入企业、培育企业、更多地关注企业经营问题的解决,但投资公司的财务顾问倾向和人员构成,仍然没有从机制上解决传统投行的核心问题。

  Aegis 投资集团采取“资本+智慧”投资模式,利用中国本土经验降低了投资风险,加快资本回收的速度,而且营销咨询集团也能从经营层面更了解被投资企业,提供更多智力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