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银行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金融报》记者12月8日从上海银监局获悉,上海正加快推进以保障性住房为主的大型居住社区和旧区改造项目建设,其中,在年内已启动的13个社区项目建设,需要向银行贷款373.8亿元。上海银监局表示,此次银行采取“总银团+子银团”相结合的银团贷款合作模式发放这笔贷款,其中总银团由工行上海市分行与国开行上海分行作为联合牵头行,银团成员行主要包括农行、建行、交行上海市分行、浦发银行以及上海银行。在此基础上,针对13个具体地块分别成立了相应的子银团贷款,并设独立牵头行,分别与借款人签订子银团贷款协议。此外,银团贷款成员行之间签订了合作备用备忘录,进一步明确各自权责关系,保证借款人用款需求能够及时满足。

  为确保贷款资金能够得到严密监控,银行贷款资金发放后,统一划至子银团牵头代理行的托管专户,贷款资金实行受托支付方式,由子银团牵头代理行负责落实资金使用监督管理。此外,为保证贷款资金使用与工程进度计划相匹配,贷款银行委托监理工程机构对13个地块工程的进度进行跟踪监督,并由银团贷款牵头行按季对监理报告进行整理分析,合理满足工程提款需求,并向相关贷款成员行及时提示告知。

  上海银监局表示,将积极支持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积极推动辖内大型银行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进一步加大监管协调指导力度,推动商业银行配合支持上海大型居住社区开工建设,优先满足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需求,充分发挥贷款资金对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调节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