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碧桂园300亿背后:二三线腾挪功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年便布局二、三线城市的碧桂园,终于迎来了收获期。截至11月底,碧桂园提前完成销售任务,前11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04亿元,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数据显示,碧桂园年度重心重回广东省内,战略布局已深入到乡镇一级。分析人士称,由于80%以上项目位于二、三线城市,碧桂园受今年宏观调控影响较小,今年销售收入远超预期。预计明年公司仍可保持30%的增长。

  “公司土地储备在二、三线城市所占比例为82%,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较小。”碧桂园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告显示,截至2010年6月底,公司共有项目78个,其中广东省48个,已取得国土证的建筑面积约为4285万平方米,当中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建筑面积为1415万平方米。

  位于广东东莞市的大朗碧桂园,可以看出碧桂园地域纵深的程度。该项目位于东莞市大朗镇,为大朗、常平、东坑三镇的交通枢纽,莞惠轻轨大朗站亦将选址于大朗碧桂园南大门附近,预计该站建成后将为该盘提供便利的交通网络,届时大朗到惠州仅需30分钟,到东莞城区仅需12分钟。

  大朗碧桂园于11月20日开盘,首推370多个单位,开盘当天已基本售罄,套现约7亿元人民币。

  更早前,广东市场已经发力。8月,在广州区域,碧桂园·凤凰城单月销售认购额约3.4亿元,沉寂已久的华南碧桂园于8月28日洋房新品上市,实现销售认购金额约3亿元人民币;在江门区域,五邑碧桂园“映山”美墅上市即基本售罄,实现认购额约1.8亿元。

  “碧桂园今年销售超出预期,”广州地产业内人士称,碧桂园2007 年进行全国扩张后, 2008 年因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省外销售受阻。2009 年调整发展战略,将广东作为未来两年的发展重心,以广东销售的品牌效应带动外省销售。

  “合理定价、坚持做主流住宅、快速周转、战略纵深布局到二、三线城市,今年业绩良好的发展商都符合这几个特点,比如恒大、碧桂园,都实现同比50%以上的增长。”万科总裁郁亮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而多数房企只是打个平手而已,业绩不是特别突出。走高端路线的地产商今年表现较差。

  碧桂园管理层表示,将会积极参与保障房建设,公司成本控制的优势将会在保障房建设中发挥作用。另外,碧桂园也将加入到城市综合体的建设。国元(香港)证券分析师毛力认为,由于以往并没有参与保障房和城市综合体的建设,现在进入会使得碧桂园有短时间的阵痛期,但其低成本优势将会保证合理的毛利率。毛力预计,碧桂园2011 年的销售收入将会维持30%的增长水平。

  截至2010年6月底,碧桂园的现金为64.3亿元,总借贷余额为190亿元,净负债率由52.7%下降到48.1%,处于行业较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