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歌华转债受机构冷遇市场规模仍需扩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10日,歌华转债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比起一月之前发行的燕京转债0.08%的中签率,歌华转债发行中签率高出了一大截,达到0.48%,可见机构投资者申购热情并不高。本次参与申购的基金仅有22只。

  由于近期A股市场回落,转债虽然表现出一定防御性,但市场表现也并不乐观。

  中金公司认为,股市大幅下挫机会不大,但出现就是机会。新基金等需求支撑明显,转债品种价格难以探寻真正的价值底部,只要股市调整较为充分,投资者似乎就应该加大逢低吸纳的力度。

  11月以来,瞄准可转债市场的基金接连成立,博时转债增强债券基金携36亿资金已开始入市,此次便参与了歌华转债的申购,富国可转债基金也已募集完毕即将入市。

  市场人士认为,新发可转债基金可能对市场形成短期的交易波动冲击,但中长期看没有太大的实际影响。此前六年多来没有新转债基金推出,主要是因为转债市场规模太小的限制,投资标的稀缺。事实上,受市场规模限制,兴业的转债基金一度也处于封闭状态。今年以来,转债市场规模显著提升,转债市场迅速扩容,相应的转债投资产品也开始加速发行。

  但有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可转债市场供给仍显不足,机构纷纷发行可转债产品可能会加大供不应求的局面。

  目前市场进入震荡时期,富国可转债基金经理杨贵宾表示,建仓过程中,会选择绝对价格比较低的转债。其次,则是价格不算低的非周期行业的可转债的正股。此外,他认为,在可分离债领域,一些作为纯债的可分离企业债,经过了此轮下跌已经开始显现了比较好的投资价值,也是值得的建仓品种。